【本网讯】1月22日,由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暨新年论坛在瓦赫宁根大学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瓦赫宁根市市长范鲁蒙德、瓦赫宁根大学研究院院长维瑟尔等出席,超过800名学生学者参加。驻荷使馆陈日彪公参、孟庆瑜参赞等陪同出席。

吴大使首先向所有在荷学习和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学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随后,吴大使带领大家重温了不久前习近平主席达沃斯论坛演讲的精彩片段,以此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崭新成就和对世界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完成好学业和本职工作。

吴大使特地为大家带来了使馆精心制作的关于即将来荷两只大熊猫的视频短片,指出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作为两国深厚友谊象征的大熊猫来荷落户将为双边交往增添新的亮点。他希望同学们成为中荷两国友好关系的推动者、两国务实合作的参与者、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早日学有所成,不辜负家人的期待和祖国的重托。

瓦赫宁根市市长范鲁蒙德对吴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福华人学生学者在荷兰度过美好的中国农历年。瓦赫宁根大学研究院院长维瑟尔在致辞中介绍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中国的合作渊源,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瓦赫宁根大学愿与中国高校在新的一年里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与发展。

荷皇家菲仕兰乳业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猫即将落户的欧维汉兹动物园经理、瓦赫宁根大学创新科技项目主管、荷空间创意项目公司首席执行官等分别从经贸、文化、教育和科技四个方面就加强中荷交流发表了专题演讲。

之后的新年联欢晚会一直持续到晚上20时结束。全荷学生学者春节联欢会是留学人员的年度盛会,集文艺表演和人才论坛于一体,为观众呈上了一场中西合璧、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图文/驻荷使馆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