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圣猴舞棒辞岁去,金鸡高唱迎春来。1月14日晚,法国巴黎伊西莱穆利诺会议宫座无虚席,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下称“全法学联”)主办的2017年留法学人“梦想之路”春节联欢晚会在此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一等秘书陈丹妮,巴黎大区学区长Gilles P?COUT(吉耶·贝库),伊西莱穆利诺市市长 André SANTINI(安德烈·桑德尼)、副市长Alain LEVY(阿兰·乐维),巴黎第八大学校长Annick ALLAIGRE(安妮克·阿来格蕾),巴黎第十二大学副校长Eric ATHENOT(尔里克·阿特诺)、副校长Christian TUTIN(克里斯汀·图当),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以及一千多名留法学者学生、旅法各界代表、法国友好人士欢聚一堂,喜迎鸡年新春。

翟隽大使在晚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向广大留法学者学生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学业进步、事业有成、阖家幸福。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出席学联春晚,他感慨学联春晚展示了留法学子的出色才华,节目的水平一年更比一年高,甚至可以与“央视春晚”相媲美,他诚挚祝贺学联春晚越办越好、学联组织越来越壮大。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致辞

翟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的同时,经济增长继续保持世界前列;我们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展示了中国风采。作为中华儿女,我们理应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过去的一年里,中法关系高位平稳运行,两国高层互动频繁,各领域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在核能合作、三方合作、冰雪运动合作领域都有新亮点。这其中,教育交流与合作也不断扩大和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六月,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在巴黎举行,双方签署了数十项有关教育的合作协议,覆盖基础教育、高级人才联合培养、语言教学、体育交流等各个领域。双方还签署协议,将合作在巴黎国际大学城建设“中国之家”。

翟大使表示常从法方各界人士口中听到对中国留学生的赞美,他赞扬在法留学生不仅仅是“学霸”,更继承了中华民族勤奋刻苦、谦虚好学的美德,开放自信、创新进取,展现了新时期的中国风貌。他希望留法学子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法友谊贡献力量。最后,他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如意。

刘源辉主席向所有来宾朋友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新春祝福。“回家过年在中国文化中有着重大意义,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人们团圆的脚步。学联春晚正是为了抚慰这种思乡之情而应运而生。今晚,我们以梦想之名在此相聚,200多位怀揣梦想的留法学人精诚合作,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历经数月的辛苦排练,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刘源辉动情地说,“梦想是可以一点点实现的。两百多人的共同努力,两百多人的精诚团结,两百多人的默默奉献,凝聚的不单是一种磅礴的力量,背后更寄托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这也是留法学人—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优秀集体的生动写照”。他表示,青春和奋斗可以浇筑个人的梦想,坚持和信念才能成就集体的梦想,而历史和传承则能促成国家和民族的梦想。同学们今天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欢声歌唱,展示留法学人的精神风貌和执着追求,明天则继续追梦之路,追求每一个人各自的梦想,汇聚成留法学人的集体梦想,努力谱写留法梦的新篇章。

全法学联刘源辉主席致辞

整场晚会以“梦想之路”为主题,分为三个篇章,章节之间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一曲极具特色的民歌对唱《春天的芭蕾》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中、法、英、意四国主持人登台亮相。

民歌对唱《春天的芭蕾》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