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匈牙利工作站负责人李震向4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匈牙利联络工作站1月9日在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颁发2016年度优秀中国自费留学生奖,这是该工作站自去年成立以来首次奖励中国留学生。

此次共有4名品学兼优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自费中国留学生获得奖励,其中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的丁妙戈和黄黎锦姿、布达佩斯都市大学的刘荷佳获优异奖,考文纽斯大学的王昆旭获特别奖。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匈牙利联络工作站介绍说,21岁的丁妙戈现学习社会学专业,她爱好文艺,在课余时间主持“丝路花语”艺术工作室,以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在当地进行交流交往,促进彼此了解和友谊。

黄黎锦姿现22岁,来自浙江台州,学习信息与传媒专业;来自重庆的刘荷佳19岁,在布达佩斯都市大学就读信息与传媒专业。黄黎锦姿和刘荷佳业余时间都在勤工俭学,并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特别奖获得者王昆旭在匈牙利国家电视台主播中文新闻(电视截图)。

获得特别奖的王昆旭现年21岁,来自辽宁抚顺,就读应用经济学专业。匈牙利国家电视台去年1月开播汉语新闻节目,王昆旭顺利通过招聘考核,利用业余时间在匈牙利国家电视台担任主播和文稿翻译,迄今一直表现出色。

在当日仪式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匈牙利联络工作站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

欧美同学会匈牙利联络工作站是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2016年5月,向总部设在匈牙利的欧洲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合作发展促进会授牌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