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将于2017年8月12日在北京举办。我们诚挚的邀请您莅临论坛指导。

作为一年一度中国留学人员的盛会,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国家和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余年间,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留学人员参加了历届论坛,思想碰撞、传承发扬、创业创新、开拓驱动,成为每届中国海归论坛生动的写照。论坛已成为联结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深度交流思想的盛会,同时也是国内顶尖海归代表性人物参与最多的中国海归盛会,是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获取最新创业政策与信息、建言献策、相互交流的大型平台,是国内最高规格、极具人气和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和创新创业论坛。

本次论坛将主要围绕“全球化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环保健康”等议题,探讨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如何进一步施展自身才华,展现出自身的实力和巨大潜力,充分发挥广大海内外留学人员在推动创新型国家、全面建设“一带一路”、开展民间外交等历史使命中,所具有的自身优势,充分探索、总结在培养与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方面取得的经验,建设一支具有广泛代表性、勇于探索、富有创新精神的海归人才队伍,走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海归中国”创新创业发展之路。

诚挚邀请您莅临本次论坛,与数百位欧美同学会的会员分享您的宝贵经验和想法。

由于场地人数限制,请于8月5日之前报名,组委会将以确认函确认您的参会。

联系人:

李雨阳010-65611038-8022 liyuyang@ccg.org.cn

刘云帆010-65611038-8077 liuyunfan@ccg.org.cn

附件:论坛日程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组委会

2017年7月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日程安排

会议时间: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09:30-18:00

主办机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承办机构:全球化智库(CCG)

协办机构: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专家联谊会

支持机构东宇全球化人才发展基金会

08:30-09:00签到

09:00-09:40开幕式

主持人:

王辉耀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国务院参事

拟邀致辞嘉宾:

陈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

戴均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汤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郭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刘利民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

王丕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党组书记

09:40-09:45嘉宾合影

09:45-11:00大会论坛一:全球化时代中国海归的作用与使命

11:00-11:15茶歇/交流

11:15-12:30大会论坛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中国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

12:30-13:30午宴

13:30-14:30大会论坛三:海归如何参与推动科技发展,产业投资,经济转型

14:30-15:30大会论坛四:年轻一代与共享经济的中国创新

15:30-15:45茶歇

15:45-16:45大会论坛五:优化人才发展和政策环境,持续激发海归创新创业

16:45-17:45大会论坛六:大健康产业,中国的下一个金矿?

18:30-20:30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研讨会(闭门会议限邀请嘉宾)

主持人:

王丕君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党组书记

(实际出席嘉宾请以现场名单为准)

(论坛将邀请全国各地欧美同学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精英人才参会,交流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实践,增进合作与发展。参会需报名确认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