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在官邸会见印度针灸协会主席兼柯棣华大夫纪念委员会西孟邦分会主席甘泰特(M. Gantait)以及上述两会成员共11人。

马总领事积极肯定并感谢甘泰特先生和印度民间友人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印友谊,表示柯棣华大夫和巴苏大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中印友好做出过重要贡献,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新时期,我们应该学习柯棣华大夫和巴苏大夫的精神,努力促进中印民间交往,增进两国互信和友谊,为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甘泰特先生等表示印度针灸协会和柯棣华大夫纪念委员会西孟邦分会都是由巴苏大夫创建的,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对华友好交往,为此做了很多工作。两会成员会继承柯棣华大夫和巴苏大夫的精神,继续倡导印中友谊,努力推进民间交往。

现场还播放了总领馆制作的有关中印针灸交流的微电影《针灸简史》,受到印方友人的热烈欢迎。该片介绍了上世纪50年代巴苏大夫将针灸从中国引进印度并加以推广的历史以及中印针灸医生友好交流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