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纪念中德建交45周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率团访问德国,我会常务理事林东随团出访。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德论坛——共塑创新”发表题为《做创新合作的“黄金搭档”》的演讲;下午论坛,我会常务理事、LHD海洋发电项目总工林东代表中方作题为“来自未来的能源”的主旨发言。本次论坛以“中德论坛——共塑创新”为主题,近400人参会,包括来自两国政府管理部门、高校、大型著名研究机构和企业各界高层代表。

此次论坛中,LHD项目在海洋清洁能源领域的世界级重大突破引起德方强烈的反响。LHD海洋发电项目自2016年7月27日首批1兆瓦涡轮发电模块下海成功发电、2016年8月26日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之后,已经在海上连续运行超过7200个小时。经过实际运行检验,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的工作稳定性、能量转换效率、频率因子等关键性核心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华东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海洋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