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中美旅游年故事汇”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分会及各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出访美国时,确定2016年为“中美旅游年”。为进一步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我会与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中美旅游年(2016)人文交流故事汇”主题征文活动。

现将征文通知通报如下:

1.征文对象:所有关心中美旅游文化交流的读者均可参加。

2.稿件要求:内容真实,对中美文化交流有切身感受,写出真情实感的友好故事,可从以下方面入手(但不局限于这几个方面):

见证:中美交流大时代有小瞬间,讲述大事件背后的小故事。

观察:中美差异很多,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一致的,观察描摹两国的相同和不同。

生活:生活自有真意,通过故事描述对两国人民生活方式的体验与思考。

旅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故事描述在两国旅行时的感动瞬间,所见所闻。

梦想:梦想改变世界,通过个人体验,阐述“中国梦”、“美国梦”对个人及时代的巨大推动作用。

稿件字数1000字左右,来稿请附作者个人简介(50字以内)。

3.投稿方式:稿件请发送至征文邮箱chinausa@aoyou.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中美旅游年故事汇”,并提供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通讯地址和邮编。

为便于读者投稿,中国青年报、中青旅遨游网联合设立投稿作者QQ群,进行相关问题解答,QQ群号码为:348460764。

4.征集时间:2016年1月12日~12月1日,时间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

5.奖项设置

活动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结合网络投票,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本次征集活动由中青旅遨游网提供如下奖品:

一等奖1名:美国西海岸7晚10天自由行(价值约10000元) 

二等奖4名:北京-洛杉矶往返机票(价值约8000元)

三等奖10名:洛杉矶五星级酒店住宿1晚(价值约2000元)

参与奖:投稿即送中青旅遨游网美国旅游产品专享199元优惠券一张

6.其他待遇

    (1)稿件见报后,作者享受中国青年报稿酬和署名权,稿件未刊发不享受稿酬待遇。

    (2)所有见报稿件将由活动主办方结集出版,并向作者赠书5本,主办方及出版机构不再另行向作者支付稿酬。

    (3)优秀作者将有机会受邀参加由主办方联合举办的座谈交流活动。

    (4)所有投稿者将优先参加中青旅遨游网举办的旅游文化交流活动。

7.相关声明

1.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所有投稿作品,其作者自投稿行为发生之日起,即被视为承诺其作品的著作权全部归主办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遨游网)所有,主办方可在相关传播平台对稿件进行编辑、刊登和传播,以扩大社会影响力。

补充:

1.此次征稿不仅限于留美分会,只要有过相关经历的我会会员都可以参加

2.关于投稿问题,可加QQ群或咨询相关联系人

中青旅联系人:谭晓燕

邮箱:tanxy@aoyou.com

电话:010-5815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