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刘凯声正在介绍本届欧洲论坛。李永群摄

人民网巴黎6月9日电 (记者李永群)以“智慧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第九届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欧洲论坛将于9月25-26日在巴黎举行,本届欧洲论坛的承办方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为此于6月9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轮值主席、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刘凯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欧洲轮论坛将围绕“智慧城市·绿色生活”这一主题,通过主题讲座、专业论坛、实地考察、绿色创新产品展览、科技初创公司大赛、大型商务会面与对接活动以及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等活动,就智慧城市与绿色建筑、气候经济与能源转型、政策管理与项目融资、新兴技术与数字产业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展开讨论。还将设立智慧城市案例,“一带一路”战略企业国际化,绿色科技初创企业大赛决赛路演,市长论坛:智慧城市开放数据、联合创新,文化教育国际合作,创新时代中西医学合作(智慧医疗),智能出行、智能电网、智能家居,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分论坛。

刘凯声指出,举办欧洲论坛的目的在于将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的平台功能推向新高度,更好地汇聚中法欧的绿色科技,以满足中国城市化建设的需求。

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是欧洲最大的华人专业组织,聚合了分布在欧洲10余个国家56个华人专业协会和机构,以及2万名高层次专业人才。联合会下设欧洲论坛,自2009年起每年一届,由当年轮值主席协会主办,旨在促进中国与欧洲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于2008年在法国生态能源部指导下设立,是中法两国政府、企业、机构、学者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优质平台,2017年当选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轮值主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