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31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隆重表彰了全国各界在“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中的优秀建议,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优客工场与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提交的主题建议被评为“共建共想同心同得——‘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建议一等奖。

为使“十三五”规划纲要更加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扩大共识、科学民主,使广大人民更加广泛地参与公共决策、感受政策温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15年11月12日~2016年1月中旬,开展了主题为“共建共想同心同得”的国家“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活动,请社会各界共同为“十三五”发展出谋划策、描绘蓝图。

我国企业界、学术界、政界等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如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1.6万多人次参与并提出3万多条建言。

在问计求策活动结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有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建言进行汇总整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共建共想同心同得“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优秀建言选编》。在此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对建言的专家评审,评选出个人奖项与组织奖项。

恭喜毛大庆学长获此殊荣!这也是欧美同学会发挥建言献策人才库作用的体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学长参与到建言献策工作中来,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智力和力量。

文/社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