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1月7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组全国行业总决赛在西安拉开序幕。来自全国34个省市的175家企业和33支团队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展开巅峰对决。比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企业组中,有很多家参赛企业是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上市公司,而团队组参赛队伍也是在科技创新领域优中选优、出类拔萃的杰出团队。

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LHD海洋发电项目总工程师林东学长在比赛现场向评委及全国观众做了精彩的项目汇报。经过激烈角逐,LHD海洋发电项目以93.6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赢得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冠军!

作为世界级的科技创新项目,世界首台“3.4兆瓦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自2016年7月27日下海发电,8月26日并入国家电网,迄今已经平稳运行超过3个月。经过近几个月的数据采集和检测分析,该机组转换效率大于40%,而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水平是35%区间,LHD已海洋发电项目真正领先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