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梦想中国•智汇嘉善”第二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嘉善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出席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并致辞。相关创业导师、各类风投机构代表、评审专家、海归创业者、当地知名企业家代表、相关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吴启迪副会长对本次大赛组织有序、决赛精彩纷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体现嘉善县委县政府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把嘉善作为施展才华的热土。欧美同学会将继续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服务,助力创新创业,继续支持嘉善“双创”工作,推动嘉善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再上台阶,谱写留学报国事业新篇章。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光荣使命,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实际需求的结合点,为国家、浙江及嘉善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致力于汇聚全球智慧,集中创新要素,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嘉善创业创新,实现“嘉人汇善”,进一步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建立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激发广大科技型人才的创造性和转化成果的积极性。本届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指导,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于5月5日启动,历时3个月,共吸引来自海外15个国家和国内25个主要省市的参赛项目314个。最终,物联网节点的自供电解决方案项目获得电子信息组一等奖,吸入给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健康医疗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