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日上午,正值全英“一带一路”博士论坛——北爱尔兰分论坛召开之际。全英学联主席张岑博士等一行人来到中国驻北爱尔兰总领事馆进行访问。北爱总领事馆教育处李长华领事以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学联主席刘轩博士等人接待此次访问并与全英学联代表进行亲切会谈。

会谈中,李长华领事对全英学联对此次北爱分论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李领事介绍了北爱总领事馆的学生学者工作情况,并表示加强与全英学联合作的意愿。张岑主席对北爱总领馆对于学生学者活动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北爱学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岑主席介绍了全英学联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双方就全英学联的品牌活动——博士论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于博士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此次全英博士论坛北爱分论坛是全英学联首次在北爱举办大型活动,北爱总领馆和全英学联都对活动高度重视和期待。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北爱的留学生对于参与论坛展示出了极高的热情,对于“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会有着殷切的期待。随后全英学联秘书长孟巍博士,全英学联学术科技部部长尚文龙博士,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学联主席刘轩博士分别介绍了工作和学习情况。双方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结束了会谈。

会谈后,在李长华领事带领下,全英学联一行人参观了刚刚落成的中国驻北爱领事馆。参观完后,大家在馆前进行合影留念。同时张岑主席代表全英学联向北爱领馆赠送学联纪念品。

本届全英博士论坛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主题,首次在北爱尔兰以分论坛形式召开。此次论坛涉及能源,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信息工程,生命科学与医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多个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