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欧美同学会工作机构举办“学党章、做合格党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工作机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会上,孟庆辉、张晓娅、原楠等6位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情况,并结合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要求等方面的学习体会,表达了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始终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

王丕君表示,本次座谈会展现了欧美同学会工作机构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新成果,展示了工作机构党建工作新成效,是欧美同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要求、打造学习型机关的具体体现。

王丕君指出,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始终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讲政治的第一要求就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工作机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学习”为导向,“学习好”为习惯,坚持学习、深入理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王丕君认为,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检验学习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真抓实干的行动。工作机构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孙春兰同志在“两学一做”部署会上的要求,不断自我反省,不断自我净化,不断自我革命,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进一步提升。一是落实好“两学一做”的总体部署。二是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把学党章、学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考核全体党员干部的标准。三是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党组、党支部、党小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责任,团结带领工作机构全体党员,为留学人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行政事务管理部鞠阳代表第一党小组发言

联络工作部陈泽代表第二党小组发言

社会服务部全鑫代表第三党小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