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郑州市年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副市长万正峰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第六届年会组委会各项目组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在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郑州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展留学报国情怀,助中原更加出彩”,通过举办主题论坛、院士座谈会、科技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增进海外留学人员对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了解,对外展示郑州的历史文化与良好形象,深化与海内外各方面人才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向郑州聚集。会议期间,欧美同学会还将在郑州授牌建立“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郑州)基地”和“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郑州)学院”。

杨福平表示,此次年会是市委、市政府与欧美同学会加强合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活动。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办好本次活动的责任感,进一步夯实基础。各筹备组要加强协调,狠抓落实,认真对接。要总结成绩,树立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突出工作标准、工作质量,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