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流火七月,暑热蒸蒸,北大朗润园的傍晚却充满了欢声笑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交流活动。7月1日晚7点,由欧美同学会留英青年委员会携手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共同主办的“欧美同学会留英青年首期职业发展公益活动”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留英青年学子在职业发展之路上提供指导和帮助,使其迅速适应国内的环境,获得职业上的快速发展或成功转型。 

 活动现场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执行院长谷奇峰博士首先追忆了北大国发院的历史,他谈到,BiMBA商学院成立于1998年,成立伊始就是国务院批准的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介绍南南学院时,他还提到,去年已有49名南方各国的政府官员进入南南学院进行学习。此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高校智库,北大国发院一直在为国家经济与发展出谋划策。讲到此次活动的起源时,谷院长表示,同学们如今正面临着职业定位、发展和转型的关键时期,而此次职业发展公益讲座特别邀请到了6位资深职业发展导师,分享其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随后,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秘书长、留英青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东先生发表了欢迎讲话,他提到三个关键词:欢迎、感谢和希望。他首先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到场所有嘉宾、导师、青年学长以及工作人员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青年学长们能满载而归。他提到,此次活动仅仅是拉开了欧美同学会系列职业发展活动的序幕,希望青年学长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活动越办越好。最后,王东先生表达了对BiMBA商学院的衷心祝愿,祝愿商学院越办越好,祝愿青年学长和各位朋友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接下来,6位BiMBA校友、职业发展导师们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圈子辅导环节,活动成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同导师和小组主持人一起就如何进行自我的职业定位、如何在大公司实现职位的快速晋升、如何实现理想中的转型、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热烈讨论。

一小时的热烈讨论之后,各组分别派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精彩瞬间

此次职业发展公益活动在各位导师、青年学长以及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参加交流的同学们直呼“活动干货满满,收获颇多”。

集体合影

职业发展导师和小组主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