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上午,欧美同学会在会所举办了新老会员联谊活动。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出席,欧美同学会资深会员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学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学长李奉珠学长、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RT)中国首席执行官易珉学长、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欧语系主任蔡若明学长应邀与100多名新会员进行了交流。

图片.png

新会员参观欧美同学会百年历史回顾展

各位新会员首先参观了欧美同学会会史展览并观看了宣传片,对欧美同学会的光辉历史和留学人员前辈们留学报国的感人事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png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明杰主持联谊会

随后,在具有悠久历史的总会四合院北大厅,由张明杰副秘书长主持,新会员们又聆听了资深会员多年来在留学、工作、创业、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分享。

图片.png

欧美同学会资深会员、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发言

欧美同学会资深会员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学长强调,各位留学人员应牢记每位留学人员都是一位民间大使,应当广泛交朋友,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促进民间外交的沟通与桥梁作用。

图片.png

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发言

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学长讲述了自己因亲眼目睹美国紧急救援系统救助伤员而下决心投身通用航空事业,推动中国建设社会应急救援系统的故事。他号召青年留学人员要有“大国工匠”精神,认认真真做事,以服务民生为首任。

图片.png

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乘用车设计院副院长奉珠发言

北汽福田汽车公司乘用车设计院副院长李奉珠学长谈到经过多年改革开放,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海外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留学人员非常幸运地遇到了这个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要将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图片.png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RT)中国首席执行官、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MBA协会会长易珉发言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RT)中国首席执行官、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MBA协会会长易珉学长分享了自己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从业经历,以及一路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的人生经历,鼓励新一代留学人员要以推进“模式创新”、服务民生为己任,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自己的梦想。

图片.pn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西欧语系主任、欧美同学会资深会员蔡若明发言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西欧语系主任、欧美同学会资深会员蔡若明学长认为与什么样的人相处决定人生的高度,欧美同学会是一个汇集多元化人才的平台,希望青年留学人员们在这个平台上多交流,不断提升自我。

图片.png

新会员代表畅谈活动体会

图片.png

新会员代表畅谈活动体会

图片.png

新会员代表畅谈活动体会

新会员们被老学长们的话语深深吸引,听到精彩处热烈鼓掌,感动处纷纷落泪。几位新会员在发言中表示,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真是有找到了家的感觉,通过参观会史展览、收看宣传片加深了对欧美同学会的了解,能够加入拥有悠久历史和爱国传统的欧美同学会感到十分光荣,听了学长们的讲话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自己发挥所学所长、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png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做总结讲话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此次新老会员联谊活动。王丕君指出,此次活动是欧美同学会近期在活动载体方面进行的若干探索之一,目标是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国别、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留学人员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既共同激励坚定“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信念,又相互启迪促进思想进步和事业发展。

王丕君强调,欧美同学会就是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群团改革会议精神,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发挥组织优势,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学习和成长、成才、成家、成功的平台,真正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成为党和国家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

他最后指出,无论大家在哪里留学、学习工作时间长与短、事业发展处在哪个层次,只要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有需要,欧美同学会都是大家的温暖之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也要主动加强与各级欧美同学会的联系,积极参加欧美同学会的活动,共同建设好“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