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主题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明杰,河南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上海交通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所长、教授胡志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邹鸿生,上海柏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于志强,以及欧美同学会部分嘉宾,河南省有关领导代表出席会议。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发挥优势,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驱动创新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张牌,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从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迈进的情况。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介绍了河南省作为全国制造业大省的主要特点和需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邹鸿生作了题为《智能机械结构与结构电子系统》的主题演讲,对如何利用智能材料进行机械搭建,把生命机械化并应用于实践做出了系统阐述。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对5G&LPWAN对未来医疗健康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介绍,并对5G技术和LPWAN提供的卓越的联接能力,健康医疗创新服务中的联接场景与大数据,“精准医疗”和具体应用案例进行了具体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纳微能源研究所所长、教授胡志宇在《以纳米尺度给予世界能量》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当今气候变化和环境挑战,在恶劣环境下利用纳米火、热电材料创造能量研究中所取得的进展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做出了介绍。

上海柏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于志强对工业MES云助力智能制造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中国实现2025,适应中国国情,云工厂可有效地向专、精、尖发展。

四位专家分别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顶尖人才,他们在创新方面所表现出来的智慧与力量让在场嘉宾提供了一场科技盛宴,也为未来河南建设制造业强省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