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第六届中外文化发展活动周在哈尔滨开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董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林,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李玉先,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广,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省教学实验设备指导中心主任腾振中,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魏兆胜、杨彦平,会员活动委员会主任高蓓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化周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省教学实验设备指导中心承办。文化周以“国际教育与研学旅行”为主题,通过邀请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校长进行同台论道,以推动我省国际教育和研学旅行的科学发展,让龙江的研学旅行营地面向世界去建设、开发、设计设施和课程。让世界各国的孩子,尤其是我们海外学人的孩子研学旅行选择龙江,让龙江学子走出国门、放眼世界,行走天下。活动期间将举办国际教育与研学旅行高峰论坛、21世纪高中教育发展新趋势研讨会、外交之美主题讲座、青年无国界文艺汇演、省欧美同学会会员迎十九大书画展等活动。

据悉,中外文化发展活动周作为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中美、中法、中俄、中英、中意加等五届文化周,为促进中外文化交融,搭建中外民间外交的友谊之桥不断开拓创新,为宣传龙江的人文、艺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我省各届对外文化交流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董浩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赵广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

海外学人代表林艳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春林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魏兆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