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首期留学人员“心声”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宁夏大学及宁夏医科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务理事,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农林科学院、神华宁煤集团等单位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宁夏大学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李星主持报告会。

中国中东问题著名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副院长、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绍先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合作”的主题报告。李绍先教授以“中东大乱局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的应对”为主线,从历史和现实、内因和外因等多个视角,分析了中东大乱局出现的原因,阐释了当前中东政治版图和政治秩序的现状,中国应当趋利避害、因势利导,加强与中东地区的互联互通,突出双边和注重区域合作,推进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李绍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使在场的人员享受了一次丰盛的文化大餐。

李星会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举办留学人员“心声”大讲堂是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及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展现我区留学人员发挥“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的共同“心声”,是彰显新时期留学人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共同“心声”。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