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由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省欧美同学会会员喜迎十九大书画展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博馆隆重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董浩,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付军龙,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选章,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魏兆胜、杨彦平、会员活动委员会主任高蓓,以及省欧美同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书画俱乐部会员,哈尔滨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葛若菱主持。

董浩会长在开幕上致辞。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举办书画展是省欧美同学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省欧美同学会爱好书画艺术会员的积极响应,纷纷用饱含真情的笔墨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对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悦心情。本次参展作品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品位高雅、主题鲜明,不乏艺术精品。他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展览精选了50幅优秀的书画作品。无论是书法,还是山水、花鸟、人物画;无论是写意,还是工笔。都尽显会员书画家和爱好者深厚的艺术功力。作品体现了会员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昐,饱含着会员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省欧美同学会书画俱乐部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平平凡教授对部分参展作品进行了介绍。现场参观的书画爱好者给予很多作品极高评价。

董浩会长还应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请求,现场挥毫,写下“唯学得其心,而知行合一”十个大字,赢得了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并被学校文博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