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在该中心所在地联合举办“走近埃斯特角,第十一届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企业家高峰会情况说明会,暨中国-拉丁美洲加勒比经贸及旅游合作推介会”。中国前驻拉美国家大使汤铭新、吴长胜、麦国彦、李长华、张拓、曾钢、蔡润国、李仲良和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会长陈红娣、副秘书长韩莉等十多位学长应邀出席。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首先致欢迎辞,正在访华的乌拉圭旅游部副部长本哈明·利维罗夫、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和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处长杨晋先后介绍了乌经贸、旅游业的发展及企业家高峰会的相关情况,欢迎中国公司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将于2017年11月30日-12月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的第十一届峰会。

本次活动受到了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哥伦比亚大使鲁埃达、哥斯达黎加大使罗德里格斯、古巴大使拉米雷斯、厄瓜多尔大使博尔哈和秘鲁大使卡普纳伊分别介绍了本国情况及各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进一步加强对华友好合作关系的战略目标。大使们的讲话为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展开了更宽广的视角,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以秀美的自然风光和较为安定的社会环境被誉为“南美瑞士”,人口331万。1988年2月3日同中国建交,两国关系发展顺利。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37.24亿美元。目前中国是乌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图/文拉美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