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2017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年会暨“2017城市更新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城市更新与城市治理——从战略到策略的转型创新”。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哈佛大学校友会作为主要协办单位之一,校友会会长曹钟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根法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副秘书长王林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哈佛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林主持。她表示,通过聚焦城市更新,开展城市更新与城市治理重大学科问题研究,将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本次会议出席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长、住建部规划司原司长孙安军,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局长孙继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等来自全国各地80余个单位,4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城市更新和城市治理。

本次论坛共有11位来自不同城市的专家分别就北京、重庆、广州、上海等各地城市更新与案例分析汇报,内容丰富并进行充分的观点互动,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通过本次城市更新学术研讨会的学术报告与交流讨论,专家们就各自城市、各自领域在城市更新与城市治理等方面交流经验,为全国各城市的更新与治理提供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和代表性的经验,参会的专家学者们也对会议的学术水准和学术影响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