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安徽芜湖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123个海归精品创业项目汇聚江城,进行了复赛和决赛。其中30个项目晋级决赛,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专注立体视觉混合算法:催生新一代全景智慧视觉产品”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夺得10万元奖金和最高可达5000万元的大赛创投基金投资支持。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下,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举办的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系列赛事。大赛以“汇聚海归英才,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采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发挥行业协会、创业园区、投资机构等多方作用,通过赛事与服务相结合,选拔和扶持优质初创项目,帮助海归人才对接政策、平台、资本及各类社会资源,构建海创企业的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大赛前两届共吸引543个海归团队项目参赛,其中,已有60多个项目完成落地,30多个项目累积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5亿元。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石家庄、郑州、深圳、广州、厦门、宁波、上海、南京、合肥、济南、长春、大连、成都、天津、芜湖等16个城市进行赛事推广,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丹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9个省区市的515个团队报名参赛,200余家留学人员创业园、100余家创投机构踊跃参与。经专委会评审,123个项目进入复赛,并于9月18日至21日受邀参加在芜湖举行的复赛、决赛、颁奖和对接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