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难逢金砖会晤会场设在厦门,全厦门都在努力做好会前准备,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厦门特区分也不例外,这里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志愿者。在林寿荣会长带领下,本会积极主动承接一系列能够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特长、激发大家创造力的志愿者工作。

4月2日,分会秘书长董立平在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为金砖会晤志愿者带来金砖口语饕餐:“巴西人喜欢数字7,不喜欢数字13。”“在俄罗斯,你一定不能打破镜子,甚至是小的化妆镜”。“印度有钱人喜欢学IT”。“在中国倒茶只能倒七分满”。“南非有三个首都”。在精彩的分享中,大家不仅学习了英语,还了解了金砖五国的风俗与国情。

图片.png

图片.png

4月18日,分会为厦门市外籍人士聚集的官任社区国际学堂举办厦门会晤翻译志愿者培训:从金砖五国的习俗、文化、禁忌,讲到各国强项、会晤的要点和目的及主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对使用率最高的口语及礼仪礼节,从大体到细节进行现场指导和操练,志愿者们学得非常认真,笔记互动丝毫不落下。

图片.png

6月29日,分会与厦门市茶文化研究会联袂主办“为金砖而歌演唱会”,为金砖热身、助力,其中英文版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引起强烈的爱国共鸣,大家为祖国的飞跃前进而自豪,更为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图片.png

会议期间,我会每一位会员更是充分发挥外语专长,积极传递东道主热情与活力,展示留学人员风采,用实际行动为厦门金砖会议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