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png

9月22日,“振兴大西安—海归在行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系列活动暨启幕仪式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千人大厅隆重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夏鸣九、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兰壮丽临莅指导,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幕。

启幕仪式前,进行了会见活动,史晓红对夏明九和参与会见的商业领袖、外国专家、创赛评委、海归创业代表、高校就业负责人、博士团代表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目前的双创环境和人才新政情况。

史晓红说,当前西安正在进入“一带一路”、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诸多战略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全市上下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奋力“追赶超越”。我们举办“振兴大西安—海归在行动”海外高层次人才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重要讲话精神,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吸引留学人才回西安投资创业兴业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海内外精英能关注西安变化,传递西安声音,植根西安发展。

夏鸣九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双创和引智工作,称赞我市长期以来为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一带一路”战略所做的丰厚积累,以及对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视。西安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已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软实力,成为海外归国创业就业者的新发力点,希望西安的同志们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方式,在引才引智事业中作出更大成绩。

本次系列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主办,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举办包括2017欧亚经济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分会、“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地方组织区域座谈会、首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西安海归双创成果展、西安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中国(西安)国际人才合作签约仪式共六项活动。旨在营造西安的国际化发展环境,吸引留学人员回陕发展创业,打造海外学人西安盛会。

活动现场对10支海归创业大赛队伍进行了表彰,对西电集团等五家单位授牌“西安市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对募格网络等十家单位授牌“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优秀单位”,中国国际人才西安市场与10家境外人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外专局、外省市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外国专家、西安市知名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负责人、博士团代表、培训机构代表、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代表及我市各区县人才部门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