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魅力无穷的城市厦门,2017918-20日,再度张开臂膀迎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们,厦门再度聚焦全球资本的目光,来自涉及跨境电商、智能制造、智能金融、新能源、产业基金、健康产业园、高新科技、商贸、软件和信息服务、旅游、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临港物流高端制造、教育医疗仿真旅游体验中心项目研发服务、先进制造业两岸渔业融合中心项目、酒业项目、海丝国际艺术中心项目文化创意“1+6”产业项目等领域的资本大咖纷至沓来,尤其是归国人员的创新产品,相关部门都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扶持,专门为他们筹建了人才项目资本合作馆。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的翻译志愿者在领队曾晓宁带领下,热情洋溢地投入每天的九八厦门投洽会翻译接待工作中,本次志愿者整体任务跟以往不同,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所有志愿者都安排在C1人才项目资本合作馆,帮项目找资金、帮资本找项目、帮人才找市场等任务中随时会出现中外对接的情况,我们工作人员要时时主动为外宾提供翻译服务,即便有的外宾已经带了翻译,当我们发现对方翻译接不上或者译错了,我们都及时给予帮助,尤其是格鲁吉亚的古卡兹,

 图片.png

他是自动化水培技术总监,好几个展位他都细细咨询,许多专业词汇连展位的工作人员都挤不出来,本会资深会员一路带着他打听个够,他很开心地拿出名片,要跟我们介绍的公司合作。来自美国的邓亚力由林楚洲学长陪同,

图片.png

对方付出满意并主动提出要跟组织部领导和志愿者们合影。

期间,翻译志愿者们热情邀请国际友人欣赏本省的茶文化艺术,品茗上等肉桂水仙等,

李可及众多学友都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帮忙,她带来的印尼助理也为大家出了很多力。大家不辞辛苦开心地服务着盛会。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