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

中国•沈阳活动举办助力企业人才来沈创新创业

以“@人类,你好!——中国智造:智能制造+智能生活”为主题的2017“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中国•沈阳活动,于9月12日至13日在沈阳举办,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杨志宏出席活动。

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杨志宏与活动嘉宾合影

2017“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中国•沈阳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和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组委会主办,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组成联合工作组组织实施。活动历时2天,来沈国内企业家1400余人,重点重要企业家102人,沈阳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领导、本地企业家900余人参加活动,参加活动开幕式近2500人,组织论坛、创业项目大赛等42个分论坛,参加整体活动6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沈阳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炼红书记热情诚挚、极富感染力的讲话,给来沈和本地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厚积薄发的沈阳欢迎您,志存高远的沈阳期待您,环境趋优的沈阳恭候您!”这几句话也刷爆了沈阳人的朋友圈。另有许多企业家表达了来沈创业发展和深度合作的真诚意愿。

根据炼红书记“项目为王、抓好对接”的指示精神,市委统战部、市科技局、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分别牵头,市委统战部3次召开部务会专门研究活动,王镇部长几次到普祺集团进行磋商,形成活动基本意见;市科技局先后召开5次项目对接碰头会,以问题为导向,以对接为核心,面向13个区县(市)和1200余家大中小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征集项目需求,发布项目需求政策,在活动中专门组织了对接会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方面,松林书记、忠孝副秘书长全程参与,全程调度,并为项目引进和落地专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其他参与活动组织的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强化协作,确保了整个活动有序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沈阳,扩大了沈阳对外影响,项目洽谈对接取得丰硕成果,并且前景较好。据目前不完全统计,活动成果丰硕,共征集到375家企业提出的需求949项,参与对接企业230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14个,PPP储备项目64项,富安金融资产管理、美国PPG工业涂装服务中心、车和家等11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额达20亿元。

市委统战部建议要在项目跟踪对接服务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服务环境,落实服务措施,以解来沈创新创业企业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