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下午1:00-3:00,由留美青委会组织的【读书与分享】系列活动之“紫玉梵音”艺术讲座在故宫紫禁书院举行,来自留美分会及其他分会的20名学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深刻领略了传统紫砂艺术魅力并与大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

此次活动由陈相序学长组织并主持,讲座的前半部分,全国著名紫砂大师范泽锋,结合紫砂史上历代名家典故及其经典作品,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地领略了紫砂艺术的起源及其发展的各个阶段;后半部分,范大师结合自身多年来对传统紫砂原料、器形、工艺的深入研究成果以及融合现代西方艺术经典的丰富创作经历,向大家生动得展示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与感悟。讲座妙趣横生,座无虚席。互动环节,大家都结合自身体会纷纷提问,范大师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讲座之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范大师在紫禁书院的个人作品展并与大师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得到了到场各位学长们的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范泽锋大师高超的工艺水平和无私分享的胸怀深感敬佩,并对传统紫砂艺术和大国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留美青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