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上午,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有关部委业务司局负责同志,部分国内外院士,浙江省委组织部、宁波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

曹卫洲在致辞中说,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作为宁波招才引智的“金名片”,是宁波市委市政府重视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宁波引进高精尖人才、助力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提供人才支撑。欧美同学会将以此次人才科技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宁波的联系合作,充分利用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等平台,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才归国创业,共同书写事业发展宏伟篇章。

据介绍,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以“聚天下英才,建‘名城名都’”为主题,重点安排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创新要素对接洽谈、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高端智力服务人才发展高端论坛等5大系列版块30多项分项活动,为高精尖人才引进搭台,为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助力。

作为“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主体活动创业创新竞赛版块的重头戏之一,9月23日下午,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宁波市鄞州区区委组织部承办,团区委协办的首届欧美同学会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大赛宁波分站赛举行。留学德国、荷兰、英国、新加坡、美国的7名优秀留学生带着项目参与了路演。最终,冯翔领衔的工业无线物联网项目获得特等奖,宋舟鹏领衔的ACE创投服务平台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