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下午,日本驻华大使馆为即将离任的伊藤康一公使举办了离任招待会。受日本使馆的邀请,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在华日本机构等各界代表以及中日两国相关人士岀席了招待会。

横井裕大使在招待会的致辞上高度评价了伊藤公使在中日关系最困难时期为改善中日关系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中日关系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同时向与会者介绍了伊藤公使的继任者——四方敬之首席公使。四方敬之公使是出色的外交官,相信他一定不负使命,能为中日关系的改善作出贡献。横井裕大事、伊藤康一公使、四方敬一公使在致辞中均对到场的与会者为中日关系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愿意与他们一起为中日友好继续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曹卫洲、副会长高同强、王昌恩、李赞东以及副秘书长张新宇等也受邀出席了招待会。席间,曹会长与横井裕大使以及众多留日归国学长等人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文:留日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