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留学生庆典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韩国忠清北道清州市举行。本次留学生庆典以“中韩亲交,与14亿中国人在一起”为主题,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候任驻华大使卢英敏、忠清北道知事李始钟等中韩人士出席庆典开幕活动。

邱国洪在庆典开幕的致辞中表示,青年学生是中韩两国的共同未来与财富,也是推动中韩人文交流、维护中韩友好的重要力量。目前,中韩双方在对方国家学习的留学人员均达到7万人以上,互为最大留学生来源国,极大促进了两国语言互通和人心相通,为中韩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韩关系发展的窗口和桥梁。

中国留学生庆典是韩国唯一以单一国家留学生为对象的地方性节日。此次庆典于9月29日开幕,为期三天的活动包括企业家会议、中韩文化艺术团表演、孔子学院院长论坛、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等经济、文化、社会、教育领域的多个交流项目。此外,庆典期间还举行了“韩流”演唱会、中韩传统文化体验、电子竞技比赛、围棋赛、炸鸡啤酒派对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众多中韩学生和民众前来参与。(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