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3日下午,第六届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联席会议在法国兰斯召开,来自全法学者学生联合会、在法专业人士协会和中国高校法国校友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出席会议。

各团体负责人向联席会议通报了近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对下一年度工作设想计划做了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更好促进团体建设、推动人才工作、切实为国服务、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杨进认真听取了各团体负责人的发言并发表讲话,对教育处和联席会议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建设学习型、研究型的教育处,增强服务意识,保证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第二,要做好下一年度的重大事件如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等工作;第三,要开创新的工作领域,加强对法国政治、经济、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深入了解,为国内教育改革提供建议;第四,加强自身建设和留法工作的总结、宣传,展现在法华人的新面貌、新形象。

杨进对联席会议具体指出了新的工作方向并建议,建立在法教育家协会、文化艺术协会和留华法国人协会等,切实促进中法双向交流。杨进表示,教育处将力所能及地提供发展的平台、机会和经费,大力支持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