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西安市外国专家局正征集2017年度扶持项目,最高将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

申报项目需符合五个条件:申报人为留学回国人员:申报人应具备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熟悉商业规则和市场规范,有良好的个人信誉,无违法犯罪记录;申报企业应为在西安市进行工商注册登记的企业,申报人应为申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并且个人持股不低于30%(含技术入股);申报企业应具有完善的运营体系和成熟的管理团队,企业注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年;申报企业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纳税、诚实守信。

对于征集到的创新创业项目,西安市外国专家局将根据申报项目技术水平、团队能力以及发展前景等,给予三个档次的资金扶持。重点类项目评选3项,每项给予50万元资金扶持;优秀类项目评选10项,每项给予15万元资金扶持;发展类项目评选20项,每项给予5万元资金扶持。

申报人应填写《西安市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扶持项目申请表》(在西安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同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企业所在区县人社局或开发区人才主管部门申报。企业区县人社局、开发区人才主管部门初审后,于2017年10月31日前上报西安市外国专家局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