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欢度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六十八周年,美西时间2017年10月8日晚,由中国洛杉矶总领事馆教育组指导下,美西南学联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承办的中秋国庆嘉年华在UCLA Covel Commons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南加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20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以及600多名观众。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张泰青参赞亲临活动现场,观看演出,并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张泰青参赞首先对美西南学联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期望美西南学联学生学者联谊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在美的中国留学生服务,更好的促进中美之间的教育交流服务。最后张泰青参赞表示,希望大家在美国讲好中国故事,在中国讲好美国故事,促进两国之间教育的沟通与交流。

本届中秋国庆嘉年华会设计了节目表演环节,游戏体验区域和美食品尝区域,让留学生和当地的华人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猜灯谜,”钓鱼“,套圈,猜成语等游戏让同学们应接不暇。

VRTopGear带来了vr游戏体验

主持人:凌昱UCLA路菲 USC

古筝独奏《IF YOU》Cline Meng

节目更是丰富多彩,所有的节目均由中国留学生自编自演。相声、快板、民乐,现代街舞、小提琴表演、戏曲精粹等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不仅在异国他乡充分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贴近了留学生在美国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美西南学联中秋国庆嘉年华会嘉年华也为大家提供了月饼,中国纪念品等礼品。

来自irvine摇滚乐队“浅尝辄止”,主唱陈雪翔Snow,鼓手黄尊Sora,吉他李牧聪Collin

二十所美西南学联的代表也展现了各自学校的风采,他们也为在场的同学提供了学术上的问答。各校学联主席同台,向台下的观众抛本校吉祥物。

本次嘉年华还设有了文化展示区。我们有幸邀请到半亩方塘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CEO,UCSD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胡亚楠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分享满语文以及东北少数名族文化,不仅为中国留学生们提供了机会了解满语文化,更是吸引了对历史和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学生。

更多活动精彩花絮敬请期待~

[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SWCSSA)]简称美西南学联,成立于2003年,是美国西南部包括南加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夏威夷州在内的学生联盟组织,目前有三十三所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加入联盟。美西南学联旨意在联合各地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服务中国留学生群体、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是学生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沟通的桥梁以及联结美西南地区中国学生学者群体的纽带。美西南学联2016年正式通过加州和美国联邦政府认证,获得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税务豁免资格(IRS501 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