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共同展望祖国的美好明天。来自机关的1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参观人员来到北京展览馆,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大型纪录片,仔细阅览了各种模型、展板。面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高铁、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等模型,党员干部不时驻足观看、拍照。

当步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展区,映入眼帘是一面巨大的党旗,党旗下面是各式武器装备模型严阵以待,一件件大量的实物,诉说着我国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步。走在这个展览中,每名代表都发出了感慨的声音,更加坚定为国家发展、军队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快看,那个不是林东学长主持设计建造的吗?!”当看到位于浙江舟山的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展览时,一名党员代表发出这样的惊呼。瑞籍归国留学人员林东近年来专攻并破解了海流能稳定发电的技术难题,其主持的项目首批1MW机组已于2016年7月27日成功下海发电。该技术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海流能发电并网的国家。这名代表激动而自豪地说:“当我参观回去后,一定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林学长,跟他说他主持的项目上展览了!”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共同举办,包含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等11个主题展区。展览通过大量的模型、照片、数据以及声光电技术,全方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方针政策和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

参观结束时,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振奋精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好我国留学人员的团结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