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 (图/稿)

10月的北京,红叶绚烂,秋色正浓,2017年10月26日晚,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领悟十九大精神,积极行动并召开了在京部分青年海归医师骨干学长座谈与筹备组工作会议,以加快推进青年医师委员会的建设工作。医师协会郑宏副会长兼秘书长,医师协会刘楠主任,科技部徐鹏辉处长,卫计委刘晓亮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孙铁铮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郑瑞茂教授,协和医院普外科郭俊超教授,协和医院肝脏外科郑永昌主任,医科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关有彦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肖晗副研究员,301医院颌面外科冯琳主任,望京医院消化内科孙晓红主任,即刻叁医疗邓晓涛经理等在京委员畅谈留学感受,对青委会的成立及今后工作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倍感振奋并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十九大报告中提及“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与欧美同学会的宗旨紧密相连,筹备会上,与会学长们达成以下共识:拥有留学背景的青年医师或科研人员大多为医学领域内的领军人物或拔尖人才,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青年医师委员会的建立,将为这些优秀人才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不同领域的合作以及产学研的结合。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随着海归回流的热潮,中国正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青年医师委员会将牢记“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这一初心和使命,发挥好海外留学所学先进知识的优势,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