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由中美国际创业港主办,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郑州)学院协办的“破茧之路”第三届黄河徒步挑战赛正式开赛。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河南轻工业学院等九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和各界准创客共70余人报名参赛。

据悉,赛事组委会以“破茧”为主题,选择有历史意义的代表线路——黄河故道,组织全省乃至全国的优秀创客团队、天使投资人、成功企业家代表等举办的徒步挑战活动,在科学专业的指导下,通过身体极限挑战,考验和磨砺创客的耐力、恒心、意志力,激发人体潜能,锻造协同精神,促使创客个体与团队一起接受肉体磨练、精神升华,战胜艰难、挑战自我,敬畏生命、心智升级。在这个过程中,邀请媒体、创业导师、成功企业家与参赛者一起相互陪伴、交流、分享,探寻精神的力量、生命的意义,实现体感心悟、破茧成蝶似的自我成长。

本次挑战赛的起点为花园口记事广场,终点为兰考境内的东坝头,全程108公里。花园口决堤处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受难地,从这里启程能让创业者牢记中国民族历史上的屈辱,可以最大限度的激发创业者参与者的爱国热情,牢记创业兴邦的重要性。“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东坝头便是这最后一道弯”,蜿蜒曲折的黄河水经过东坝头后,不再有大的弯道,滚滚河水直奔大海,这也寓意着创业者和参与者在历经艰辛后“破茧重生”,伴随着创新创业大潮,终于踏上快速发展的坦途。

10月22日三天两夜全程108公里的挑战赛圆满结束。35位勇士徒步走完全程。据悉,此次挑战赛还邀请了海归精英、中美国际创业港创始人王为工,郑州大学最年轻博士生导师梁静,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等大咖在黄河边与参赛的年轻创业者一起交流分享人生感悟。

挑战赛赛事组委会介绍,举办“破茧之路”活动,可以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服务郑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弘扬民族创业文化、引领培育创客精神。11月4日将举办“英雄回归日”主题分享会,届时,所有参赛者年轻创业者将再次回到出发点——报国大厦,回味三天两夜的心路历程,分享人生感悟,更有创业导师传道授业解惑,赛事组委会也将现场发布官方记录片。

破茧之路系列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在第二届挑战赛中最终有20位勇士全程徒步到达终点,组委会在赛事期间募集了七千余元以他们的名义捐助了济源下冶镇的二十名贫困儿童,让贫困儿童度过了一个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