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在使馆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暨2017年全英各校中国学联工作会议”,使馆临时代办祝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英中国学联主要学生干部、英国高校的近90名中国学联主席或代表,以及驻爱丁堡总领馆、曼彻斯特总领馆、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的领事官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幕,祝代办与全体代表一起起立齐唱国歌,并共同观看了国内权威媒体制作的有关新闻视频。

祝勤代办致辞

祝代办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学联主席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世瞩目、意义重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盛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重大时代意义,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实践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战略思想,强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念。

祝代办表示,伟大祖国的发展强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深入发展,为广大留英学子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同学们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作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表率,作促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的表率,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祝代办强调,驻英使领馆始终是全体留英学子的坚强后盾,将继续竭诚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 

王永利公参作辅导报告

费明星参赞作领保报告

王盈参赞作辅导报告

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作了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领事部参赞衔总领事费明星作了领保专题讲座,驻曼城总领馆教育组参赞衔领事王盈作了学联组织建设和干部能力素质培养辅导报告,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力作了就业创业辅导报告。全英学联主席张岑、牛津学联主席茹彬鑫、曼彻斯特大学学联主席李超和爱丁堡大学学联主席张人方分别就本学联组织建设情况和组织开展中国留学生活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张岑介绍全英学联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在大会分组讨论环节心情十分激动,发言十分踊跃,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祖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作为海外学子,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尤其是踏踏实实地付诸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创造新辉煌。大家还就学联组织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就拟制订的学联干部评优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祝代办与全体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