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上午,欧美同学会部分海归创业学院地方学院负责人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院长、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海归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加达美新材料公司总裁闫长明和天津、优客工场、沈阳、深港、信中利、南创中心、浙江嘉善、北京朝阳、黑龙江、烟台、广东中山、北京房山、河南郑州等地方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地方学院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会上,徐小平学长介绍了海归创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自2015年4月建立以来,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独特优势,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建立23家地方学院。为规范地方学院管理机制,加强地方学院建设,推进学院科学、有序发展,出台相应管理办法非常有必要。闫长明学长就起草《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创业学院地方学院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说明,13家地方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地方学院发展和管理办法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王丕君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建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作为我会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而搭建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务必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鼓励留学人员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双创”浪潮,真正将海归创业学院打造成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服务品牌,为中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作出新贡献。

(供稿:社会服务部图片:毛京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