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坚大使给获奖者颁发证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的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仪式20日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领事部主任郑钧、领事吴天昊、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以及获奖学生及其导师、学生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仪式。波兰科学院哥白尼天文中心的自费博士生闫文驰和华沙大学自费博士生宋萍萍均以优秀的学业成绩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的奖学金。

徐坚大使首先祝贺两位获奖学生在学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其他同学今后有机会获此殊荣。徐坚大使表示,目前在波兰的留学生有14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是自费生。大家出来留学很不容易,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运用自己不熟悉的语言学习新的知识,面临很多困难,因此,国家设立了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目的是鼓励在海外学习的学生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本领,将来报效祖国,为人类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徐大使说,现在党的十九大正在国内召开,这几十年来,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国家越来越强盛,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才有机会出来留学。他希望留学生们心系祖国,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获奖自费留学生表示,这项奖学金不仅是对其个人的荣誉和鼓励,也是对全体在波兰留学生的激励和鞭策。在波兰的留学生将努力学精学深专业知识,尽早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可用之材,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同时,将珍惜出国留学的机会,努力树立中国留学生的良好形象,做好民间大使,为中波友好建立坚实稳固的民间基础。

仪式上,徐坚大使向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并与出席仪式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徐坚大使讲话 

前排就坐嘉宾

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