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彦睿)放弃国外优厚收入,回家乡办养牛场带领乡亲致富。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0月“中国好人榜”,鹤峰县海归许群群上榜。

许群群是鹤峰县容美镇人,19岁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后前往新加坡成为专业歌手。2013年底,她放弃演艺事业,回到鹤峰县在海拔1400米的燕子镇朝阳村办养牛场。经过4年艰苦创业,她的公司拥有占地面积40余亩的养牛场,存栏优质母牛330头,种植牧草、蔬菜、高山玉米4000亩,固定资产4000万元。许群群在创业过程中,结对帮助贫困学子,热心公益活动,回馈乡亲。其公益大使、土家歌星、海归牛倌等称号在当地广为流传。

据介绍,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7万多件,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经评议,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湖北上榜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