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举办北海道中国留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携馆员与中国留学生代表深入学习并座谈十九大精神。

孙振勇总领事首先向留学生代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孙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同学们也正处在人生的青春岁月,和我们的党一样充满力量。伟大的政党生生不息,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为我们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奋斗提供了坚强指引和明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党对青年的要求,也是在座各位同学们应当追求的人生理想。希望各位同学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努力学习;心怀祖国,放眼世界,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贡献力量。   

留学生们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热烈地发表了感想并纷纷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社会的一件大事,是全体中国留学生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将不断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融入行动,从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开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取得新的成绩,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投入全部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