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28日,我会组织学长赴大洋闽中革命教育基地召开莆田市留学生同学会"弘扬革命传统,学习十九大专题读书班"。会长王玉宝,副会长余德新及来自莆田市企事业单位骨干会员20多人参加学习。学长们首先参观"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这里建有陈列馆、革命史诗碑园、纪念亭、革命英雄群像石雕等景物。

学长们在陈列馆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游击队曾使用过的布告、宣传单、宣传手册、土枪、土炮、大刀、手榴弹、印章、臂章、服装、炊具等,体味闽中革命的历史风云。

“革命史诗碑园”,搜集保留着100多篇革命史诗,是闽中红色记忆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长们在闽中司令部革命纪念园前合影留念。

28日上午,学长们在会议室里观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从空天、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这五年,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学长们纷纷表示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祖国点赞!

接着,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黎洪博士为大家做《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着重就党的十九大会议简介及重要意义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讲解。

蔡军学长交流参加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高级人才研修班体会。

李逸楠学长交流参加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联络员座谈会体会。

28日下午,学长继续就上午的学习开展交流讨论。王玉宝会长做小结:1.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作为本会及全体学长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的一项主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2.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联系本会的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习总书记在"殴美留学生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学,推进工作开展。3.要结合各位学长的工作实际学,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自信,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最后,学长们实地参观考察闽中司令部遗址,接受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