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师成立欧美同学会抢人才三成留学教师毕业于世界名校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 11月2日,山东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目前,山师教师中拿到海外高校学位的共有106人,这些人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毕业于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据了解,山师此次成立欧美同学会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些教师牵线搭桥,为学校吸引大量海外高端人才。

11月2日,山东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近年来,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到校任教已成为高校快速提升自身师资力量的一个重要途径。以山东师范大学为例,该校化学专业的董育斌教授毕业于南卡罗来纳大学,目前是该校唯一一个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在会上说,海外留学教师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创办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依靠力量。此次成立学校欧美同学会,就是要把学校海内外的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把引进和利用海外人才资源的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为学校创办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目前,山师在职教职工中在国外取得学位或有一年以上留学经历的人员有300余人。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隋文慧说,这些老师曾在世界各地求学、研修或工作,手头积累着各种资源。下一步,统战部将发动大家主动牵线搭桥,为学校吸引来更多优秀的海外人才,并扩大学校与海内外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