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欧美同学会

(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隆重召开

晋中市榆次区 2017.10.3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10月31日上午,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晋中市榆次区隆重召开。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雁峰,中共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林,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刘强,晋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建刚,晋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晓丽,山西大任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执行董事、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理事长刘耀国,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院长白峰出席了此次大会。来自晋中市各行业的留学归国精英以及太原、大同、朔州各地欧美同学会、哈佛山西校友会、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工会、晋中市工商联、晋中市侨联、晋中市科协等各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晋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丽主持会议。

上午9点4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王晓丽副部长代表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山西大任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执行董事、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理事长刘耀国当选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院长白峰等10人当选副会长。


刘耀国会长代表新当选的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发言,他对山西省委、晋中市委统战部、晋中全体留学归国人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宣读致全市留学归国人员《倡议书》。从四个方面(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汇聚时代发展洪流;创新实践、服务发展,投身脱贫攻坚战场;加强合作、内引外联,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凝心聚力、发挥作用,打造留学人员之家)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勇担历史使命,汇聚时代洪流,为晋中“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雁峰对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正式成立,是我省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希望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强化政治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为晋中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晋中贡献力量。


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刘强也对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晋中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举措。他还对晋中欧美同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定位高远,踏实前进;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四是创造条件,加强基地建设。希望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砥砺奋进、团结一致,为我省和晋中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林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晋中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时期,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晋中市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成立欧美同学会、加强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推动强基固本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加强联谊会建设,推进强基固本行动的重要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为统一战线“六大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会长刘耀国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国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理解对十九大报告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一是要从理论的角度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集大成者,十九大报告颇具理论深度与高度,其内容博大精深,意义深远;

二是要在创新中结合实践去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结合晋中实际,加大对外宣传和投融资促进工作,把国外的先进资源和晋中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留学的独特优势,报效祖国,造福社会;

三是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助力文化建设。把“等、靠、要”变成“创新、实干、图强”,积极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努力。开放则晋商兴,封闭则晋商亡。


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晋中市留学人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晋中欧美同学会(晋中留学人员联谊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加强思想学习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广泛凝聚归国留学人员,增进海内外友谊,使之成为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和联系留学人员的纽带,把晋中市广大留学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充分发挥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为实现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