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山西欧美同学会在晋中市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大会。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出席会议,留学人员代表人士、有关地市统战部门代表、省欧美同学会各分会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建林作统一战线专题辅导,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晋中欧美同学会会长刘耀国传达了欧美同学总会在京召开的学习十九大座谈会精神。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留学报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会议号召,全省广大留学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奋力走出山西留学人员留学报国、创新创业的好路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本次会议是山西欧美同学会加强思想引领、学用落实十九大系列活动的一项举措。下一步,山西欧美同学会将通过举办专题座谈会、“进高校、进企业、进创业园区”三进系列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认识。充分结合山西留学人员工作实际,与兄弟省市交流互鉴,大胆开展创新实践,着力探索突破留学人员高端人才回国多回省少、创新创业氛围强但项目不够精、与国外高科技项目对接推动山西转型综改不够多等难题,加快筹建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继续举办“百城同台”海归人才智力交流大会,积极组织“百人计划专家”高端论坛、“文化自信”海归大讲堂、“百年辉煌”系列学习活动等,拓展留学人员工作领域,提升留学人员工作水平,增强留学人员政治思想共识,推动全省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在总会指导和省委领导下,开创高举旗帜、留学报国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