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网讯11月2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在该校西区图书馆书仲会议室召开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成立大会。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史晴,该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芒来、塔娜出席成立会议。

史晴在成立大会上说,学校联谊会要把自身建设好、完善好,主动关心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引导激励广大留学人员,凝聚在党的周围,弘扬留学报国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侯晨曦在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提出的四点希望,即希望大家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刻苦学习、奋力创新创造、积极促进对外交流,勉励联谊会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新方式、新手段加强对外宣传,讲述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农大故事。

会上,芒来当选为联谊会会长,他从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会员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加强联谊、群策群力,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留联会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联谊会将如何开展工作。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学校归国留学人员组成的全校性、联合性、高知性、非盈利性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是内蒙古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分会。联谊会组织机构共设会长1人、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