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新疆留学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来自我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经济等领域的80多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极大地统一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极大地振奋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

会议要求,新疆广大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留学报国伟大事业,做改革发展、创新驱动、科教兴国的有力推动者,更好地发挥作用,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社会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新疆留学人员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汲取坚定信仰追求,发挥知识密集、年富力强、视野开阔的优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