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方明连续走进韩国大学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反响热烈。

7日,韩国京畿大学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庆典活动,韩国政要和明星大咖云集。但最令观众震撼且记忆尤深的亮点无疑是少林武术表演团献上的“少林禅武”了,把整个庆典推向了高潮。据悉,这是韩方明副会长通过公共外交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活跃中韩民间关系而率团举办的丰富人文交流中的一部分。正在京畿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们表示,庆典上的中国元素格外浓郁,以“功夫外交”为代表的人文交流,不仅令他们油然而生亲切感和自豪感,连不少韩国本地大学生也为之着迷,这说明中韩两国关系改善有亲近的文化基础,“我们衷心希望在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的带领下,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

8日下午,应韩国著名政治家、国会议员金振杓邀请,韩方明副会长到位于忠清北道的清州大学为师生们做演讲,并介绍了十九大相关情况和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区域和平方面的着力点。在与部分在校中国留学生们亲切交谈中,韩方明鼓励他们在校期间发奋学习,做中韩两国友好的使者,回国后努力工作,以各自的方式,报效国家。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主席要求的那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国家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