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2017年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欧美同学会会所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东南亚和南亚分会会长韩方明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主持会议。

韩方明重点传达了全国政协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有关情况,要求分会长期持续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使领馆、商会、大学以及校友会等团体的密切联系,积极做好民间外交工作,增强分会留学报国、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活力,为广大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韩方明表示,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应抓住地理、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有利资源,积极有为,聚合报国效能,在新时代大显身手。

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鹤汇报了今年以来青委会为广大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留学人员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会商务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渝介绍了商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活动及筹备策划工作;文体和乒乓俱乐部副主席孙月琛介绍了文体俱乐部组织的球类健身和比赛活动。

出席会议的分会理事,秘书处成员以及分会商务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文体和乒乓俱乐部,会员工作部等代表认真听取讲话,总结自身经验,畅所欲言,为明年工作献计献策。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宝对会议做了总结,要求全体理事和秘书处学长认真贯彻韩方明会长对分会工作的相关部署,继续努力,扩大成果,团结东南亚和南亚广大留学人员迎接新时代的春天。会议同时宣布,分会年会将于2018年1月下旬举办。

出席理事会扩大会议的还有:东南亚与南亚分会理事、副秘书长孙利勇、严淑芬、周虎城;东南亚与南亚分会商务委员会副会长王镰、何志东、苗元华、商会监事杨兆全、副秘书长李菲、唐韧竹;青年委员会副主席阮思奇、执委黄晶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宇;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主席戴勇。

(东南亚和南亚分会供稿)